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刊载: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坚持“六个抓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点击量: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六个抓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抓实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确定学习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采取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学校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校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抓实党员干部主动学。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学习材料,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工作实绩。

抓实专题培训深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任务,盘活学习教育资源,优化学习教育机制,精心设计课程,分层次分批次开展专题培训、现场教育、线上培训等。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智慧党建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

抓实宣传宣讲引导学。坚持集中宣讲和常态宣讲、理论宣讲和系统宣讲有机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宣传宣讲及选树典型活动,在全校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开展好“我为党旗添光彩”“庆祝建党百年教育教学成就展”、党史“天天学·人人讲”系列宣传宣讲活动,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充分展现学校四十年改革发展成就。评优选树“红旗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好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抓实主题活动丰富学。围绕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题,开展好“‘七进入’讲党史上党课”“书记讲堂”等主题活动,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个100”全媒体主题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征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等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感情。

抓实学用结合实践学。着眼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师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在经常、贯穿全年,深入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师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师生“大提升”着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