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刊载: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心又有新。

一、做实“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压实学习教育“责任状”、统筹学习教育“施工图”。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力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党委理论中心组每周四集体参加中共党史专题学习,党员干部扎实学、扎实悟,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巨大“头雁效应”。

科学安排部署。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开展科学合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借助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更好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浓厚学史氛围。

二、打造“思政金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马院组织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以一堂课形式进行思政课“四化法”教学,教学团队由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组成,以班会、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形式进行授课。

思政课教师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讲述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激励学生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专任教师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主题,介绍不同历史背景下的中国特色建筑,引导学生弘扬鲁班精神、做品质建筑。

通过思政课“四化法”教学,打造“思政金课”,以灵活生动的方式,吸引学生主动了解、学习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脱离“冷板凳”,让党员教育真正“动”起来,让党史学习真正走入学生的心灵深处,做到入脑入心。

三、做到“务求实效”,使党史学习教育富有特色

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开展义务植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意义,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环工系党总支和马院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激情岁月,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包含主题团日、专题讲座、征文比赛和朗诵比赛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实现学用结合,以干促学,力求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开新局、启新篇,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