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量:

按照《中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要求,2022年1月25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松涛、机关党委副书记杜吉立,厅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张保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花景新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紧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中央规定的5个方面、省委规定的10项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前,学校党委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中共山东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花景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认真查找了问题,又开诚布公地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既做到自警自励、又咬耳扯袖,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张松涛书记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措施有力,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安排、厅党组要求,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张松涛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整改落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最后,花景新书记总结会议并代表党委表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工夫,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二是要毫不放松检视分析。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问题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对症分析、深挖问题的根源。三是要继续深化整改落实。以检视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治理,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四是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工作中,要坚持对标对表,善于学习借鉴一流高职院校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学院改革,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